Banner

年会简介

为了进一步落实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项目(SKA,国际大科学工程)的实施,充分发挥SKA先导项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(FAST)的引领作用, 加强射电天文和大数据、高性能计算、以及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, 探讨科学大数据处理在国家“十三五”科技创新和上海市科技创新“十三五”规划的发展,SKA科学数据处理中方联盟定于2018年9月20日至2018年9月22日贵州克度召开举办“第三届 SKA 科学数据处理学术年会”。本届学术年会由上海交通大学、贵州射电天文台、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、贵州师范大学、国家天文台、浪潮集团和复旦大学共同承办, 邀请天文数据处理、高性能计算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,共同探讨和推进SKA科学数据处理相关的研究工作。

SKA望远镜全称为“平方公里阵列望远镜”,是人类迄今为止计划建造的最宏伟的天文观测设备。由3000个碟状天线组成,每个天线直径15米,接收器面积合计达1平方公里。 这些装置将分布在多个地区,它们的探测结果可以汇总起来获得观测图像。SKA是一项大型国际科研合作项目,参与国有澳大利亚、加拿大、意大利、新西兰、荷兰、南非、英国、中国等20个国家。 SKA汇集了天文学、无线电、信息、通讯、计算机、机械制造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。其中,中方主要承担SKA科学数据处理方面的工作。

SKA科学数据处理学术年会具有良好的传统。始于2016年,第一届年会在河南郑州首度召开;2017年移师上海,年会承前启后,继往开来,为联盟奋勇前行、更进一步起到了重要作用。 本届年会将于贵州召开,贵州也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“天眼”,是中国天文工作者的圣地,SKA与“天眼”虽然发展方向不同,但目标和对天文的执着却殊途同归。 期待SKA年会在贵州这片天文的热土上爆发出新的绚丽色彩。

会议邀请函

会议邀请函 下载。

联系我们

如需咨询请发送邮件至: ska2018.chairs@gmail.com

SKA 最新资讯